无言不失心语

一觉醒来我穿越到了后宫

继东方纤云看到了一本民间流传的奇葩宫斗小说后,奇怪的事再也收不住了。

他又一次穿越就算了,这次连带着印飞星和玄铭宗的二位也一起拉下水了。

 

对此东方纤云表示,夭寿啊———

 

拜托,不论哪个男的,穿越到女生身体上被迫宫斗都会感觉很奇怪的好吗!!!

还穿越到了皇后娘娘身上,更夭寿了啊喂!!

 

“所以亲爱的算天大人,你看我还有机会回去不?”

东方纤云的额头直冒冷汗。

 

“没事,系统出了一点小错误,过段时间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呼,那就好,那接下来....”

 

“这边建议你先去楚妃的殿里救一下东方家主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算天一脸正经的关闭了系统,又道。

 

“不然他可能会死,你懂的。”

.

.

.

而可怜了东方芜穹,一睁眼就跪在地上。

 

东方芜穹:?

 

睡的脑子还没有清醒的东方芜穹并未多想,直接站起身来就要往外走。

 

“大胆!本宫这殿里都已经容不下你了吗!?”

 

东方芜穹被这尖细的声音吓的一激灵,疑惑的回头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...女人,又低头看了看...

 

我*我怎么成女人了?!!!!

 

这是什么,这是怎么回事?这特么???

 

“我看你是越来越大胆了,眼睛里都容不下本宫了?!”

“....娘,娘娘说笑了,在下....妾身还有要事在身,恐怕不能陪娘娘了。”

 

东方芜穹强装镇定,靠着自己多年的经验,勉强没有露馅。

 

但他好像高估了自己现在的地位。

 

“本宫找你来可不是聊闲话的,既然你有要事在身,过来,把这杯茶喝了再走。”

 

楚妃将茶放到盘上,让宫女递给东方芜穹。

 

虽然没怎么接触过茶,但东方芜穹作为一个顶级丹修,还是一眼就看出了这茶里有毒。

 

这后宫怎么都这么可怕啊...

 

“这,娘娘怕是上错了茶吧,嫔妾犯了何罪,值得娘娘要给嫔妾用毒啊?”

 

可惜了东方芜穹没有穿越经验,什么话都敢说。

 

本以为逃过一劫的东方芜穹,下一秒那楚妃就将茶杯抄起来砸向了他。

 

东方芜穹:?

 

东方芜穹连忙躲开,茶杯碎在地上,茶水洒了一地,前面的女人又再大喊。

 

“你区区一个常在,本宫做什么还轮得到你说话?!还敢污蔑本宫,简直放肆!来人,把她给我拉下去打!”

“楚妃要打谁?”

 

清冷的女声传来,东方芜穹回头去看,只见穿着一席红衣的女人缓缓走来。

 

排面还挺大。

 

“不知常在犯了何错,妹妹要这样处罚她?”

 

这语气,这语调....

 

“东方纤云...?”

 

东方芜穹小声试探道,结果下一秒一个巴掌扇过来就将他打到了地上。

 

“放肆!你顶撞本宫为小,现在还敢直呼皇后娘娘的名讳?!”

 

东方芜穹表示,今天绝对是他东方芜穹这辈子以来过的最屈辱的一天。

 

显然这位家主被惹怒了,他刚准备站起身来,接受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发起的“游戏”,却还没起身就又被东方纤云摁住了。

 

“楚妃说的对,常在直呼本宫名讳应当重罪,这件事就交给本宫处理吧,芜穹,快向楚妃谢罪。”

 

东方芜穹:??

 

你他妈叫谁芜穹啊?!!!去她妈的谢罪!!

 

东方芜穹当然不应,他挣扎着要起来,东方纤云也死死的摁着他。

 

祖宗啊这楚妃后门可硬着呢,你再这样可连个全尸都留不下来啊...

 

“怎么,常在不服气?”

 

“贵妃,皇上到———”

 

“啊,救星来了...”

 

东方纤云小声嘀咕着,皇上踏步进来,楚妃殿里的所有人都一并跪下,只有东方纤云站着。

 

东方芜穹见状也想起身,却又被摁住了。

 

“你别闹,在这里懂点规矩,见了皇上就是要跪安的。”

东方纤云小声提醒着。

 

东方芜穹一脸无语,谁在闹啊,这里的规矩自己哪里懂啊,玄铭宗又没这奇葩规矩。

 

“你怎么站着?”

“我是皇后啊...”

 

东方纤云拍拍东方芜穹的肩膀,又去将皇上一旁的贵妃拽到身前。

“八戒,让你去找皇上怎么来的这样晚,这边差点就玩完了。”

“关我什么事,蜀三路也是第一次,我不得解释一下吗?”

 

东方芜穹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三人。

 

“飞星?胜儿?”

 

楚妃气恼的看着他,大喊。

 

“你怎么敢如此不懂规矩,直呼贵妃和皇后娘娘的名讳,如今连皇上的乳名也敢叫了?一点规矩也不懂!”

 

说罢便要打,只是巴掌还未打上去就被龚常胜一把拽住了。

“我允许你打人了吗?”

 

东方纤云偷偷蹭到龚常胜身边,指指地上的东方芜穹,小声提醒。

 

“三路,你的小情人。”

“大师兄...”

 

穿越到这幅身体上暂且恢复了视力的龚常胜,没等看清自家大师兄这等屈辱样子,就注意到了地上碎掉的茶杯。

 

他嗅觉灵敏,走过去看了看,瞬间瞳孔放大。

 

“你干的?!”

 

龚常胜回头瞪着楚妃,楚妃一时间被吓到了,语无伦次的解释。

 

“皇上,是常在不懂礼数屡次坏了规矩,嫔妾才....”

“放肆!”

 

龚常胜似乎被惹怒了,一改往日的好脾气一巴掌扇了过去。

 

不只东方纤云,东方芜穹和印飞星也愣住了。

 

“没我允许就敢私自用毒,你有何居心?来人,把她拉下去打!”

 

我操,这是什么剧情走向啊?!

 

东方纤云赶忙拉住龚常胜劝阻。

 

“三路,使不得啊使不得,这楚妃的后门可大着呢你这样罚她朝廷怕是会造反啊———”

 

龚常胜看了看楚妃,又看了看地上的大师兄。

 

“是吗,那就打死好了。”

“?!”

“不许违抗圣旨!”

.

.

.

待楚妃被拉下去后,龚常胜赶忙去将东方芜穹扶起来。

“大师兄感觉如何,那个女人没把大师兄怎么样吧?大师兄...”

 

东方芜穹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。

 

“大师兄的脸怎么了,是她打的吗?那个女人居然敢...”

“不,胜儿我没事,我现在就想知道,我们现在这是在干什么?”

 

一男三女面面相觑,尴尬了好一会儿后东方纤云清清嗓子。

“啊,这个,天道使者大人已经做了解释,过段时间就会恢复如初了。”

 

“那,还有个问题。”

 

东方芜穹疑惑的看向龚常胜。

 

“胜儿,你我从未接触过朝廷后宫之事,为何会懂得这的规矩...”

“啊?印兄与我说的。”

 

三人齐刷刷的看向印飞星。

 

“夭寿啊八戒你跟蜀三路说了什么啊!!!”

 

“印兄说,我若是不懂该如何安规矩定罪,说打或者打死就行了。”

 

“.......”

 

“完了完了,这楚妃的后门可大了去了,明早皇帝上朝,官员们怕是会闹翻天啊!这下不仅家主大人的命保不住,连蜀三路自身都难保了!”

 

龚常胜皱了皱眉。

 

“这个皇帝,是官职最大的吗?”

 

“是啊,一国皇帝嘛。”

 

“那就简单了,忤逆圣旨的人都杀了不就好了?”

 

东方纤云愣愣的看着龚常胜,心道这对师兄弟不愧是同门。

 

东方纤云拍了拍龚常胜的肩膀。

 

“三路啊,答应我,千万不要做傻事啊...”

.

.

.

龚常胜坐在帝位上,听着下面的朝臣叽叽喳喳的声音感到头大。

 

甚至觉得修真界真好。

 

而下面的人,多半都是为楚家说话的,甚至还有威胁的话语。

 

龚常胜皱皱眉,叫他们停下讨论,随后又指了指那个口出狂言的大臣。

 

“你,过来。”

 

龚常胜沉着脸看着眼前的大臣。

 

“就是你,用楚妃威胁朕?”

 

“臣不敢,臣只是想提醒皇帝,您可以偏袒一人,但不可能偏袒一世啊,对不对....”

 

龚常胜彻底怒了,他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也不懂朝廷什么规矩,但这个人敢用楚妃威胁他和他的家人,所以他当场就掏出了剑一把刺穿了大臣。

 

这可给大臣们吓了一跳,连忙跪求皇上息怒。

 

“朕就问一句,这万民之下,所有的事情都由朕说了算,对吗。”

 

“是,皇上的话就是圣旨。”

 

“那好,传令下去,严查楚家和其旁支,查其三代,有问题的统统带上朝来,我亲自审问,所有待罪者,当斩,传谣阻拦者,格杀勿论!”

 

若要造反,以龚常胜的体术和剑术也是不怕的。

 

百姓们非但没有造反,还谢皇帝开恩,一度认为这先前贪恋女色昏庸无能的皇帝被夺舍了,一夜成了明君。

 

龚常胜用不容置疑的实力将朝廷彻底翻了个底朝天,他当然不知道什么罪该定什么罪,于是大手一挥,所有定罪的,都斩了好了。

 

最后,搜查出贪污挪用等案件十多起,牵连四五个世家,罪斩105余人。

.

.

.

不过最后龚常胜还是没有将楚妃打死,只是叫人打伤后丢去了冷宫。

 

“胜儿这样做,是想让我处理那个楚妃?”

“嗯。”

 

龚常胜摸了摸东方芜穹之前被楚妃打过的脸,虽然不是之前那副皮囊,但龚常胜打心里还是很心疼的。

 

“她欺负了大师兄,当然要由大师兄出这口气,而且她手无人命,还不至于被打死。”

 

“哦———”

 

东方芜穹拉了拉长音,放下了手上看不懂的书,坏笑着问到。

 

“那我要是想把她打死来出气呢?”

 

“大师兄想做的,当然可以做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那我要是想将那些大臣杀了呢?”

 

“大师兄想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 

东方芜穹笑着凑到龚常胜跟前。

 

“胜儿,我这样杀无辜的人你都不管,你这可是会被说成昏君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大师兄想做的事随便做,等做完了胜儿亲自惩罚您,给那些人一个交代就好了。”

 

“........”

 

亲自,惩罚,内容不言而喻。

 

东方芜穹捂住泛红的耳尖,打趣般笑哈哈的转移话题。

 

“那个,我去冷宫看看那楚妃,胜儿...啊不,皇上早些休息!”

 

赶紧溜。

 

龚常胜并未说什么,轻笑着跟了出去。

 

冷宫里,楚妃抱着腿坐在床上,好不落寞。

 

“常在若是想来看我笑话,看够了就请回吧。”

 

被发现的东方芜穹愣了一下,盯着楚妃的脸看了好一会儿。

最终还是本性暴露。

 

“美人,看你这幅皮囊也不错,要不就从了我吧?我还可以去皇上那里给你求情哦...”

 

龚常胜阴着脸站在后面听着东方芜穹的话,冷静的吸了一口气,然后将人扛起来抱回了圣宸宫。

 

后有传言,皇上将闹事的楚妃打入冷宫后,将犯了错的常在带回圣宸宫禁足一月有余。

并且皇上亲自监禁。

 

知晓内情的东方纤云和印飞星选择不去打扰,两人同住在凤仪宫,每天吃果练剑,生活的好不快活。

 

而东方芜穹表示,这个生活自己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,天道使者再不解决好自己就要死在这极小的后宫了。

 

胜儿啊,大师兄只是个丹修,这幅身子真的受不住啊!!!

 

end.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